如果不是如果

慢慢地想,默默地写。

【明侦全员】35个单词微小说

不爱说话的〇久久: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夹杂着大量私货(各路cp)的明侦全员,时而还原时而ooc,时而正经时而神经,静如瘫痪,动如癫痫。

01 Angst(焦虑)

鬼邻居推了推眼镜,严肃认真地对魏保安表示:“好了,现在你可以出去了。”

魏保安站起身来往外走,转身看了一眼认真分析样子的鬼邻居,最终还是没忍住内心深处的吐槽:“你听懂了吗?我怎么感觉你跟本什么都不明白,还要装作很厉害的样子。”

“你回来啊!回来!不要出去念念念的!快给我回来!”

02 Believe (信任)

“小白哥,你没有骗我对吧!你不是凶手对吧?”王八卦满脸真诚的问着坐着对面的白rap。

“……我如果是凶手我还能跟你交代了,说我就是吗?!”

“好,我相信你!”王八卦依旧充满真诚的对着白rap,“不过你要是骗我,我们微信就互相删掉吧。”

“……”

03 Crackfic(片段)

大家打开在盒子里准备的回忆本本,里面是整整三季的剧照。

“我好想买哦!”鬼侦探发出由衷的感叹。

“我也是!”何侦探感动的不行。

“导演组,给我来几本,我卖给他们!”来自撒·专注破坏气氛一百年·侦探

04 Crime(背德)

“鬼夫人满手是血,站在走廊里假装无辜。”撒侦探认真分析着,“然后内心狂喜的,挽着管家,就想苟且。”

“什么叫苟且啊?”魏管家不乐意的站起来想回击,“我帮我哥照顾我嫂子有错吗?”

一旁吃瓜的蓉大小姐表示:“What???”

05 Crossover(混合同人)

“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收看《今日说法》,下周同一时间……”

“换错台了吧我说!!”

06 Death(死亡)

大家打开古堡后院那扇神秘的门,里面是那个尘封已久的孤儿院。

雪地里有七个坟墓,小小的,应该是用来埋葬孩子的身躯。

老院长的儿子从中翻出来律师的法典,爱玩枪的大哥哥找到一把木头做成的玩具枪,爱哭的小妹妹看见了那本童话书,穿破洞拖鞋的小胖子拾起那只丢了的脱鞋,爱吃糖的小女孩拿着彩笔绘制的图画,最小的弟弟把玩着放大镜,马屁精小骗子的坟墓里放着写有歌谣的笔记本。

原来,我们都没有活过那个讨人厌的冬天。

07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过来过来。”魏什么侦探朝着光光助理招招手,好像要密谋什么大事,“你去鬼小丑的房间看看她的台本。”

“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我是侦探,你要听我的!”

光光助理小心翼翼的走到鬼小丑的房间:“侦探让我看看你的台本。”

鬼小丑瞬间收掉脸上的微笑,瞪向今天的侦探。

魏什么崩溃的捂脸,这个助理没救了。

08 Fantasy(幻想)

大家从甄战士的房间里翻出来一个装了金首饰的盒子。

“这个不重要。”何串串撇了一眼准备继续寻找证据。

“这个最重要啊!”王影帝信誓旦旦的强调。

“为什么啊?”

“这是鸥校花两年去学挖掘机挖出来的啊!”

何串串膛目结舌的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甚至开始心疼这个孩子了。

09 Fetish(恋物癖)

“撒老师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到底有多喜欢那条裤子?”

10 First Time(第一次)

“今天是我第一次当侦探,所以可能发挥的不太稳定……”

“啥?你是侦探啊?”沙教授恍然大悟,“我还以为是光光呢!”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嘲笑。

11 Fluff(轻松)

夜湖镇美丽极了,温度不冷不热,空气不干不湿,阳光暖暖的,一点也不晒。

无忧客栈里,大家围坐在桌子旁边,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12 Future Fic(未来)

“听说未来有好多不一样的东西!”

“你告诉我,2016年的时候,小燕子和紫薇是什么样子的?”鬼少女兴致勃勃地询问着。

“还有还有,2016年我是不是已经创业成功了!我应该已经成为名人了吧!”白状元也跟着问。

“这些有什么好关注的,”撒霸王对大家的问题表示不屑,“你就告诉我吧,那个时候的头霸王是什么样子的?”

大家对这个来自未来的朋友充满了热情和好奇。

13 Horror(惊悚)

赵星儿突然从电梯里冲了出来,大家惊慌失措又手忙脚乱。

鬼可云紧紧拽着撒兽医的胳膊:“好可怕!好可怕!@¥&^%#$*……”

“可云啊,”撒兽医捂着快要流血的耳朵,“我觉得你比较可怕。”

14 Humor(幽默)

“所以假撕逼死你死就是just business!哈哈哈哈哈哈哈……”

“……宝贝,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

15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所以啊,他虽然嘴上说你是个败家子,但是过后还是努力帮你去筹了一百万。”勋外卖翻着甄烫藏起来的那些证据,终于发现了他这些天来的秘密。

“那我岂不是……错怪他了吗……”原本叛逆的少女这回却低下头,声音压的低低的。

“所以说,他其实非常爱你啊。”勋外卖抬头看着那个女孩,她皱着眉头,咬着嘴唇,忍着内心里面的情绪。

鬼发廊不是很想让大家看出来自己心底里的难过,不过她的演技不那么好,已经红起来的眼眶暴露了内心里的想法。

“没关系的。”鬼发廊抬头看,勋外卖露出了一个微笑安抚她,“又不是你杀了他,不是吗?”

16 Kinky(变态/怪癖)

“今天晚上我去你房间杀你,”张经理身上的气势很强大,“在那里我看见了我妹妹,赵星儿。”

大家吓坏了,不由自主的看向何漫画,有点害怕也有点期待的等着他的回答。

“我……的确知道她在我房间……”

大家陷入了沉思,并且企图猜想这件事情的真相。

“啊!”鬼可云的一声尖叫把大家的思绪带了回来,“所以你把她养在房间对不对!”

“……”

17 Parody(仿效)

“其实我也没有听清录音里说的是什么啦,”鬼乘务努力解释自己找到了证据,“反正就是你们哥儿们的聊天……”

“哥儿们是什么啊!”

“哎呀反正就是这些线索儿,”鬼乘务辩解着,“我知道北京有儿化音!”

“是啊,什么都加,真好。”大机长言不由衷的称赞。

18 Poetry(诗歌/韵文)

“你嗲我湿……”鬼留洋认真读着自己拍的照片,“爱你,西吧……西……”

大家都尽量保持着自己脸上的微笑。

“你嗔吧……”最后没有绷住的是炎少帅。

“哎呀,这是首诗啦!”

撒参谋终于没能忍住:“我从来没听说过哪首诗写着你嗲我湿!!”

19 Romance(浪漫)

鸥空姐和魏高管的爱情故事很感人,至少大家都这么觉得。

不管是她自己写给自己的信还是那首复读机里一遍又一遍的《成全》都催泪极了。

不过鸥空姐心底里却一点都不喜欢什么浪漫的爱情故事,她希望自己能和心上人平平淡淡的过上简单幸福的一生。

她又看了看十年都没见过的那个人,终于把自己的愿望甩的一干二净。

20 Sci-Fi(科幻)

鬼测试莫名其妙领了盒饭,大家吓疯了,紧接着何完美大叫着发现躺在地上的王科学。

大家心惊胆战的慢慢靠近王科学,他却突然间站起来了:“我累了,休息一会。”

“我揍你!!”

21 Smut(qing色)

“后来呢,我参加了一个节目,叫《为爱鼓掌》。”魏什么一本正经的介绍着自己的经历。

“《为爱鼓掌》???”鬼鬼表示听不懂。

白白的脸色开始发红了,咬着嘴唇在憋笑。

“于是你和别的女明星在节目里鼓了掌?”炅炅做出合理猜测。

“没有鼓掌!!”魏什么表示自己的专一。

“在节目里表演鼓掌???”

白白已经开始笑了,而且整张脸都涨红了。

22 Spiritual(心灵)

“我确实杀了他,”蓉大小姐站在铁笼里低着头,承认自己做过的事实,“我只是想要为了大哥哥报仇而已……”

大家收起嬉闹的样子,渐渐沉默下来。

“这也不全是你的错,”撒侦探走向低头不语的蓉大小姐,“你也是一颗受害的灵魂,我们也都只是被伤害过的心灵。”

“孩子们是世界上最单纯最弱小的一个群体,千万不要随意的去伤害他们的心灵。你的每一次伤害,都会变成一颗仇恨的种子。而这颗种子一旦成长起来,最后报复给这个世界的,是更可怕的东西。”

23 Suspense(悬念)

每次抽到角色卡的时候,撒老师的反应都是没有什么悬念的。

24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何侦探有时候会想念1998年的那个小镇。

不论是音像店里风华绝代的老板娘,还是她的那个创业总是多一点点或者少一点点的儿子,又或者隔壁书店里喜欢四处游走的文化人,当然少不了扎羊角辫的那个女孩和那个梦想去香港的小混混。

这些人都会在那个年代里努力生活着吧,或许有一天,何侦探能再次看见他们呢。

25 Tragedy(悲剧)

今天撒老师当侦探。

26 Western(西方)

“O!我的上帝!”卡尔·何朝着站在船头的船长·白抱怨道,“你们这群老伙计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心爱的玫瑰花都受惊了!”

“O!我的朋友们,请不要慌张!”船长·白连忙解释道,“我亲爱的侦探朋友马上就会过来的。”

“O!玛格丽特!”露丝·鸥扶额,“这个上流社会我演不下去了!”

27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我的盛世美颜燃烧了十到到七十岁所有女性的芳心。”

28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公主!我的皮肤像雪一样白,我的嘴唇像血一样红,我的头发像乌木一样黑,可是现在有金色的阳光照在我的头上,是王子给予我的阳光,使我的头发……发黄。”

29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我叫亨特·魏……”

“Hunter·魏!”

“Hunter·魏,四十岁,未婚,单身,有枪有房,是村子里最man的男人!”

村民们朝他飞过来几个巨大的白眼。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自己四十岁了还是单身。”

“大概就是始终认不清自己的现状吧。”

“那有牛你可以吹一下。”

30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三月一号,第一个不眠夜。”鬼大妈认认真真研究着蓉护士的日记本,“这是什么啊?我怎么看不懂。”

“应该是指他们为爱鼓掌的时候总是拍空吧。”

31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

“为什么最后一站才来我房间啊!”鬼夫人对魏管家表示不满。

魏管家试图解释:“因为想要一些更多的互动……”

“我喜欢这个词,互动!”撒侦探眼睛突然亮起来,“interact!”

32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甄副驾
甄部长
甄岛主
甄新郎
甄老板
甄院长
甄战士
詹姆斯·甄
甄导游
甄富商
甄馆长
甄天才
甄公爵
甄富贵
甄魔术
甄红
甄烫
甄有戏
甄机长
甄老板
Famer·甄
甄厉害
甄友好
甄大

33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夏晴天
甄橙
甄公主
甄花旦
甄主妇
小盒子
甄珠
甄豆
甄甜

34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网红校花们的学校
MG航空公司
MG娱乐公司
人鱼岛
MG婚庆公司
郁金香别墅
甄漂亮整形医院
1998年
北漂三侠的横国剧组
芒城
奥林匹克号
湖国南国和木兰国
泰国唐人街
西伯利亚666号列车
厉害了我的馆
2046年
天使孤儿院
大保健身房
花田镇
爱乐之岛
收官派对
玫瑰酒店
芒果国
甄烫的麻辣烫店
2333年
夜湖镇
杜斯特瓦德村
昆仑山
天堂岛


End.

再一次表白全员!

评论

热度(6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